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春种一棵树  

2010-03-16 13:59:25|  分类: 校园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三个生日,一个是阳历的生日,3月12日,一个是阴历的生日,还有一个呢,是身份证里的生日。当时领取身份证时,也不知道那个查万年历的人眼花了还是弄了本假冒的,反正给我提前了一天。变成了3月11日。在三个生日当中,我最喜欢的是3月12日的那个生日,因为它也是我国的一个节日——植树节,这个节日和别的节日不一样,商家不会大张旗鼓地宣传,情人们也不用为送什么礼而烦恼,但它却蕴含着希望、绿色和春天。我的生日能和这样一个节日一起过,也就觉得有一份沾光,就如有的人,能和那个名人或领导一起吃个饭,沾沾自喜之情溢于言表,觉得地位高了许多。

        三个生日,不同的人给我过不同的生日。与相关的单位因为提供的是身体证号码,就将3月11日这天定为我的生日,今年就收到了市献血办、绍兴市中心血站的贺信和贺卡,网上一些知道我身份证号码的人也会在这一天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来祝贺一下生日快乐。妈妈却总只记得农历生日那天,她认为这才是我真正的生日,也难怪,一般农村里做事行为,以农历居多,这一天妈妈会给我请一上菩萨,请一下祖先,用最传统的方式为我过生日。所以3月12日,只有我最亲近的几个人才知道是我的生日。正应验了那一句:合法的不一定合情,合情的不一定合法。

        今年的3月12日,我突然想到,很久没有植树节种树了。我等不是什么大领导,也不用为上电视作秀,学校里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真的想要种树也不用自己动手,自有花工会劳作,家里面想种也都是硬梆梆的水泥地,无处可植。今年生日,很想种一棵树,来纪念一下自己这个淡忘的生日。

        于是连忙联系了苗圃,买了一棵桔子树,在我的印象中,桔树比桃树干净,寿命也长,比梨树翠绿,果实也多,只是开花时没有桃李这般芬芳。我喜欢桔子的这种性格,默默地结果。

        傍晚,叫上两个学生,借来了锄头铁锹,选好了学校“桃李苑”中的一块空地,挖坑,种树、培土、浇水,虽不是十分劳累,却也让人微微出汗。看着这种墨绿色的桔树,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

        种下一棵树,于是就种下了一份希望,种下了一丝牵挂,也种下了一份暇想。等若干年以后,我会回到这棵树的面前,想起了2010年的植树节,我的生日我在这儿种下的这棵树的情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