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善待自己  

2011-03-13 22:18:44|  分类: 人生感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由于叔叔的不幸去世,让我身心两方面都有不小的打击,一向自诩身体健康,极少生病的我,竟然生病了。

先是咽喉的肿疼,声音的嘶哑,想来也不当会事,本来我就有职业病——咽喉炎,以为只要挺过一阵子就好了,不料日趋严重,最后咽喉竟然疼得难以下咽,发不出声,还伴着阵阵咳嗽,才知道这病如果不去治疗,看来无法痊愈了。

两天的盐水挂下来,咽喉的肿痛倒好了,只是咳嗽越发厉害了,任何时候喉咙里感觉痒痒的,像有什么异物,想把它咳出来,可不管使多大的劲,这东西总像粘在气管里,任你怎么用劲都无济于事。最可气的是晚上,坐着还好一点,一躺下就开始咳,弄得我无法入睡,三个晚上,都只有坐在床上睡个三五小时,弄得人白天也晕乎乎的,走路如同踩在棉花上面,软软地不着力。加上不停地咳,肋下也开始隐隐作疼,整个人说不出来的难受。

人一生病,心情也就随之坏到了极点,莫然地发火也是常有的,开始抱怨医生用药的不灵,抱怨女儿的不听话,抱怨晚上时间过得慢……平时都能忍受的小事,在病中却被放大而无法承受了。

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有多宝贵。

可健康的时候,我又何曾想过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呢?其实这次的生病,早就有先兆了。前两周的周日,难得几个好友相聚,于是中午喝米酒,晚上喝白酒,不亦乐乎。第二天起来,人感觉就不舒服,胃里火烧火獠的。自己还并不在意,到了周五的晚上,发烧了,好在自己体质还好,出了一身汗,第二天虽然有点累,但高烧却退了。本来以为周六周日好好休息一下,谁料周六晚上叔叔的变故让我三天里根本无暇休息,硬挺着处理完叔叔的后事,病也就加重了。

想起来,我们是应该善待自己的身体,我们其实不是为自己活着的。

叔叔去世时,我异常的的冷静,因为我知道这个家需要有人冷静地去处理事情。然而等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我也在流泪,为叔叔的早逝流泪,更为婶婶和小妹的无助流泪,我知道,叔叔活着的时候,并不是为自己一个人活着,是为他的这个家活着。

也许在这个大千世界中,一个人很渺小。我们经常会说,少了你,地球照样转。但是,对于特定的几个人来说,你却是最重要的,是无法替代的。你就是为了这几个人活着的。

女儿很小心地对我说,她有点害怕,我问她怕什么,她说,怕你像小爷爷一样突然离开我。我心里一下子涌起一阵酸痛,却无言以对。

为了需要你的人,善待自己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