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开了个好头  

2011-04-27 23:17:12|  分类: 校园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县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今天下午在县职教中心拉开了序幕,下午的比赛项目只有男女4×100米接力赛,这是一个集体项目,也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既需要4名运动员有一定的实力,也需要彼此间的默契。

        去年我们成为县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的一匹黑马,获得了团体总体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不要说别人想不到,连我们自己也不相信。可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夏履镇小学的体育真正变强了,其中有实力的体现,有运动员的拼搏,也有运气的成份。加上教育局又把一位体育老师招考到城区学校,所以我们今年的目标仍然不高,能进入前十五名。很多人说你的目标太低了,去年第五,今年怎么只要前第十五位。我说,体育比赛是用实力说话的,毕竟我们没有绝对的把握,目标太高反而会让人可望不可及。 好在今年的两位体育老师非常努力,很早就开始了训练,也有几个出色的苗子,所以达到这个目标大家还是有信心的。

        下午比赛正式开始了,首先是男子比赛,25个代表队,分成四个小组,我们学校分在第二组,每组的第一、二名才有希望进入前六名。比赛中我们的运动员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跑出了56秒41,列小组第二,最后列全部代表队的第四名。这个成绩出乎我们的意料,也让我们对女队充满了信心,因为在学校的训练中,我们的女子成绩不比男子差多少。

        女子组同样是25个代表队,我们仍是第二组,共六支代表队。第一组比赛很快完成,而且小组第一因为犯规取消了资格,总体成绩也不是很好,这让我们更加有希望冲击好名次。可好事多磨,天一下子阴沉下来,下起了瓢泼大雨,已经走上赛道地的运动员被迫停止了比赛,等待天气的好转。

        大约半小时后,雨停了,比赛继续进行。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棒运动员才四年级,可能是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紧张是难免的。可能是太紧张了,她把接力棒交给第二棒运动员的时候,差点丢下了,第二棒运动员拼命调整,才勉强接住,可一下落到了六支队伍的最后,而且拉开了较长的距离,谁都以为这下没有什么希望了,可我们后面的三位同学奋力拼搏,从最后一位赶到了小组第三,与第一二名的差距并不太。然而一般情况下,小组第三是没有多少希望进前六的。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哭了,因为如果她们不出现失误,完全可能是小组第一。这就是体育比赛的残酷,你就算最有实力,机会永远只有一次,一次没把握住,就永远失去了。

        等后面两组比赛结束,一统计成绩,我们这一组的成绩最好,虽是小组第三,却获得了全部队伍的第五名。这个成绩也算给我们一个最大的安慰。而且最令人高兴的是我们的运动员有争胜的决心,尢其是输了比赛,她们哭了,这反映出一种不服输的气质,这是一个运动员最难能可贵的。如果一个运动员对输赢无所谓,对胜利不渴望,就不会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

        接力赛双双进入前六名,给我们明后两天的比赛增添了信心。从理论上讲,接力赛能获得前六名的队伍,总体实力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今天的接力赛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预示着明后两天我们也能取得良好成绩。

        预祝我们的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