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告别暑假  

2012-08-20 23:55:32|  分类: 教育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教体局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到湖州安吉美林度假村举行暑期校长培训,才猛然发现,一个长长的暑假,竟然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

今年的暑假,大概是我从教以来最劳心的一个假期。以前的暑假,不管有多少事,我总能抽出点时间,去游山玩水一番,偶尔钓钓鱼,游游泳,去林间小憩,上田野寻味……总之会找到一丝空闲,散淡地过上几天自己要过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暑假却找不到这样的日子。

一个总支书记的职位,竟让我失去了往日的悠闲,不得不沉溺于那些事务当中。

不明就里的人,都会说教师暑假的清闲。“好汉不嫌六月钱”,当大多数人在烈日下劳作的时候,教师却在享受假期。或许在许多人的眼里,学校领导在这个假期里有滋有味的生活着,外出旅游,会会亲友,偶尔还能在教师调动、干部任命上“潜一下规则”。可谁能想到,整整一个暑假,我都在忙碌着,细算起来,总共才休息了五六天,其他的时间,每天都在穿梭在学校、教体局和镇政府之间

好在看上去的一件件难事,应了“船到桥门自会直”,最后还是圆满解决了。

学校接送车的公交化改革,经历了一次次的协商,总算把合同签下来了,虽然不知道开学后的运作将会怎样,原来的接送车将如何处理,但至少走出了最艰难的一步。镇域外片的幼儿园,几经周折,也达成了协议,确定了最后的方案。九月份,一所全新的公办幼儿园将开门招生,基本解决了外片幼儿的入园问题。新教师如期地报到,预示着新的一个学期又会有新的变化……这一切,让心里的那份忿忿渐渐平息,毕竟那么多辛苦还是换来了收获。

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忙,三天的培训结束后,开学工作就摆在面前。新的学年该有什么样的新思路,该有什么样的突破?都是我要思考的问题。而如何做好一个校长,更是我诚惶诚恐的一个命题。今天听了局长的报告,对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引起了我的共鸣:

校长要有高境界。志向要高远,首先要有目标,并把校长要把自己的志向与目标与教师分享;品质要高尚。校长的高贵品质,更多是的奉献。志趣要高雅。首先志趣要专注于教育,其次志趣要贯穿于生活,第三志趣要有利于提升品位。

校长要有高水平,理念要先进,有专业的业务能力,有精湛的管理艺术。

校长要有高质量。在执行上要追求效率,一是速度,二是信度,三是效度,表现在办学上要追求品位,体现在教书育人上要注重绩效

高境界是基础、高水平是关键、高质量是目标。

在新的学年里,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十二个字:

抓大放小,注重细节,勇于担当。

忙就忙点吧,只要自己没有留下遗憾就行!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