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善待鸟儿  

2013-05-27 22:54:45|  分类: 校园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校前广场北侧是一个月季花圃,春天里开出了鲜艳的一茬花儿,到了初夏,花大多谢了,枝条也有些零乱,于是便让花工将月季的枝条修剪一下,却不料将一个原本隐藏在月季花枝叶中的鸟窝露了出来。花工用一把枯草把鸟窝遮掩起来,知道我爱鸟,便把这事告诉了我。

我连忙去看,花枝丛中果然有一个小巧精致的鸟窝,一走近,窝里“扑啦”一下飞出一只十分娇小的鸟儿,黄褐色的毛,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再去看窝里,有三个迷你型的浅蓝色鸟蛋。原来刚才是鸟妈妈在孵蛋,我的到来惊吓了它。

这只鸟妈妈肯定是个粗心的家伙,竟然把窝做在了离地面如此低的地方,本来有点茂盛的月季花丛,也因为修剪后变得稀疏了许多,这个鸟窝更加地不隐蔽了。这里又是学校里人来人往最多的地方,一旦被孩子发现了,难免会去打扰它,甚至掏走鸟蛋也说不定。而且几只狗儿也经常在这周围游戏,说不定某天嗅到小鸟的存在,对小鸟也是凶多吉少吧!心里不免对这只鸟妈妈有点抱怨,偌大一个校园,到处是人迹罕至的僻静之处,却选这样一处热闹的场所。旁边就是升旗台,出旗时震天的鼓号,肯定也会让它胆颤心惊吧!

不过既然将窝做在这儿,又已经在孵蛋,鸟妈妈就算是感到危机四伏,也只能硬着头皮在这儿安家了。

我决定帮一下这只鸟妈妈。先是托人做了一个高约一米多,长五六米的竹篱,然后将有鸟窝的一块月季花团团围了起来。这样行人和狗儿就不会靠得太近,鸟妈妈也能安心地孵蛋了。

当然,我也担心“此地无银三百两”,本来绝大多数人不会去留意这个鸟窝,一围,反而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如果真的有人要去掏鸟蛋,这个竹篱出无法阻止他的。但是我想,当人们看到这个竹篱,便会了解我的初衷,就不会去故意破坏的。这个竹篱至少把几条狗儿给管住了。

我们的大多数人都是爱鸟的。早上集会时,有几个老师知道这儿有个鸟窝,都轻手轻脚地走到竹篱外,偷偷地去看鸟妈妈在孵蛋,除了好奇之外,大都是怜惜和喜爱,而且都不愿真的惊动这只处在闹市而淡然的鸟妈妈。

但愿这道竹篱能给鸟儿一个安全的家,也希望鸟儿能知道人们对它的喜爱,永远和人们相处在一起。

让我们善待每一只小鸟,因为这个地球上如果没有了鸟儿,人类也永远不会有飞翔的梦想。



这只鸟妈妈,将窝做在了如此低矮的月季花丛中。

善待鸟儿 - 笨笨熊 - 养心殿

 鸟窝里三只浅蓝色的迷你鸟蛋。
善待鸟儿 - 笨笨熊 - 养心殿


 给鸟儿围起一个安全的家。
善待鸟儿 - 笨笨熊 - 养心殿
 
善待鸟儿 - 笨笨熊 - 养心殿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