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十里荷塘”赏荷去  

2015-07-05 18:23:23|  分类: 春花秋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夏天,属于荷花的季节,赏荷,应该是夏天最浪漫、最怡情的事。

从微信的朋友圈中得知绍兴有一个十里荷塘,在镜湖湿地公园那儿。初想以为是在湿地公园内,到了才知道并不在湿地公园内,而是在镜湖湿地公园的对面,也就是在绍兴解放北路延伸段的西侧。

由解放北路向西转入一条弯曲的公路,因为绿化的阻隔,一下子便把解放路上的喧嚣抛在身后,进入一个曲径通幽的世界。过一座桥,便是接天的荷叶与点缀其间的粉色、白色荷花——十里荷塘就在眼前了!

荷塘位于四面环水的一个小洲上,一条环形公路将荷塘分为两半,一半位于环形公路外侧,一半被公路环抱其中。公路的两侧满眼碧绿的荷叶与盛开的荷花,开车在这样的路上,一下子浓浓的荷香包围了。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幸亏今天不是周末,游人并不多,停好车,便能静静地欣赏荷花了。

为了方便游人赏荷,荷塘的中间搭建了几条木制的通道,走在这几条通路上,便徜徉于荷花之中了。挨挨挤挤的荷叶,是那么的绿,绿得耀眼,竟想不出有什么词来形容,唯有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你不得不佩服杨万里先生的智慧,一个“无穷”,便给了人无限的想象空间。

盛开的白荷花,被这铺天盖地的绿色衬得一尘不染,越发的高洁;盛开的粉荷花,被这密不透风的绿叶映得娇艳越滴,越发地惹人喜爱。更有一个个的含苞的花骨朵,偷偷地从这碧绿之中冒出来,羞涩地偷窥着外面的世界。每一朵荷花,都是在绿叶上舞动在精灵,千姿百态,各有神韵。今天没有阳光,无法映日的荷花一样的美丽。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忍不住玩起了小时候的一个把戏。用手将水舀到荷叶上,便在荷叶的中央形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水球,不停地晃动。慢慢地加水,水球不断大起来,荷叶终于不堪重负,弯一下腰,便让叶子中间的水球“嗖”地滑出叶面,落入湖水之中,然后又挺直了身躯,仿佛是人与荷叶之间玩着一个开心的游戏。

在荷塘的边角处,点缀似的种了一小点睡莲,红红的睡莲花儿开在绿叶和粉白色荷花下,显得是那么的俏皮,活泼。

除了满塘的荷花,堤岸上种的比较多的是合欢树,张着大大的树冠,浓绿如伞。水边到处是翠绿的杨柳,舞动着柔美的柳条,与塘中的荷花互相应和着。还有美人蕉,蜿蜒如堤,与塘里的荷花相映成趣,

    既然号称“十里荷塘”,这儿的荷花种植面积倒真有点大,要走完整个荷塘,大概需要好几个小时。只能选择几处比较有特色的地方静静观赏,不能每个地方都走到了,也算是留下一点点的遗憾吧。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十里荷塘”赏荷去 - 笨笨熊 - 养心殿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