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养心殿

未能随俗唯求已,除却读书皆让人

 
 
 

日志

 
 

包饺子  

2017-04-07 10:53:46|  分类: 校园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女教师占主导的小学,我们五(3)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数学老师都是男的,且都不年轻,实在也是难得。只是这样的教师配置,对于学生来说,某些方面总有遗憾,譬如厨艺、手工等,两个大男人,总是勉为其难。当孩子们看到别的班级班队活动课要么制蛋糕,要么做拼盘,眼馋极了,几次三番要求也能做一次这样的厨艺。

    班主任洪老师和我商量,我建议让孩子宝饺子,一来饺子皮现存有买,学生自带饺子馅即可。于是便有了这次包饺子的活动。

    孩子带来的饺子皮有大有小,饺子馅五花八门,但都不影响孩子们的兴致。当然,包饺子的水平就不敢恭维了。只要把馅包进去,模样就不管了。

    班主任洪老师虽然也是三脚猫功夫,但学生那儿也可以当指导了。

b4ed02fe8225a3243a80b5e095c32081.jpg

不会包饺子的数学老师不是好大叔。怕有粗心的孩子忘记带饺子皮或饺子馅,不好意思参加活动,我也去市场买来了饺子皮,还有一大块肉、芹菜和葱,请食堂的阿姨和成饺子馅。果然有学生没带饺子皮或馅,纷纷抢我的皮和馅,弄得我自己倒没包几个。

a642d571e1d116301e553b4bf9014606.jpg

包好的饺子形状各异,大小不同,不过都是皮在外馅在内的,没做成皮在内馅在外的披萨就好。

91b84bd534fb3b5b77e57d0285e29f4f.jpg

这两盘模样还算周正,其中一盘就是我的作品。

031b0db2f8ce5974deeda5c78cb65b98.jpg

等不得水开,就把饺子放进去,结果烧成了一锅糊糊。才知道一定要先把水烧开才能放饺子,等饺子完全浮上来,就可以捞上来吃了。第一锅才出锅,就被一扫而空。迫不及待的开始第二锅,眼巴巴地等着再次出锅。

7fcefa86bb7a25727dc04ac7d7c363dd.jpg

已经吃了三锅,每个人都吃了六七只饺子。自己包的,感觉味道特别好,加上调料,风味就出来了。当然也没忘记其他的任课老师,几位同学盛好饺子,送到教师办公室给老师尝尝。

d65a29e03fcbbfe4a6859cb77e4bd514.jpg

怎么感觉吃不饱,自己组的不够,偷偷到别的组去借几只。当然,还是没有可能的。

微信图片_20170407103259.jpg

吃完了,可意犹未尽,下次能不能再搞这样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407103305.jpg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